财经纵横

银行代卖保险其一级分行须执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1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 保监会27日发布《关于商业银行申请保险兼业代理资格有关问题的解释》说,各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时,其一级分行必须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并办理《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但下属分支机构在新修订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管理规定》出台之前,仍沿袭现有保险兼业代理监管政策,由各地保监局根据所在地市场实际情况而定。

  保监会联合银监会于6月15日下发《关于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通知》的第一条这样规定:“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其一级分行应当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保险公司不得委托没有取得兼业代理资格的商业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

  这一规定旨在加强保险代理机构资格管理。保监会说,该规定出台之前,部分商业银的一级分行在未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的情况下,代理或由其下属分支机构代理保险业务。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首季银行类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实现保险代理手续费收入13.17亿元,占到保险兼业代理机构手续费收入总额的72%。

   记者 毛晓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