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合肥八富豪投保2600万元 购富人险可合理避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1:4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刘晓虎

    “富人险”在我省叫卖半年多来,吸引了省城8名富豪前来下单。据了解,这些富豪年收入都在50万元以上,均能得到保险公司百万元以上的寿险两全保障,8名富豪目前的投保总额已超过2600万元。

  “富人险”卖出8单

  今年元月底,安徽太平人寿推出“卓越人生”保障计划,这是省内首款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富人险”产品,由一款主险和3款附加险组合而成,保额100万元起售,且不设最高限额,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份、地位、财富购买相应保险。

  据了解,在太平人寿之前,我省已有泰康、平安等寿险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推出过类似“富人险”的大额保单,但两种产品均设定了最高投保限额。

  “卓越人生”推出一个多月后,省城一陈姓私企老板花了近4万元投保“卓越人生”保障计划,成为我省首单“富人险”客户。据了解,陈老板约35岁,在省城拥有数家企业实体,其中规模较大的是建筑类企业,陈老板常年外出,因此“保险意识很强,对保险产品具有很强的接受能力”,除投保了“富人险”之外,还在其他保险公司投保了各类人身险。

  继陈老板之后,省城又先后有7位高端客户投保“富人险”。据介绍,投保“富人险”的客户全都为企业老总,工作领域涉及

房地产、电子产品销售、建筑业、广告等热门行业,年龄在35~40周岁之间,年收入均在50万元以上。目前该险种在合肥市的保费收入已达36万元,保额更是高达2600多万元。其中最大一笔保单的保额近500万元,投保者是一位40岁的男性私营企业主,年缴保费5万多元。

  购“富人险”可合理避税

  富豪们愿意花数万元投保“富人险”的初衷,除了能通过保险化解一定的风险之外,就是买保险能起到合理避税的作用。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有意投保“富人险”的客户想通过购买高额保单来合理避税,避的是利息所得税以及以后有可能开征的遗产税。

  保险专家表示,在我国,由于遗产税尚未开征,对富人来说,保险避税的功能尚未体现。对于身价数千万、过亿的富豪来讲,保险提供的保障与他所积累的财富相比也许还不重要;但对于一般的富人来说,应当考虑是否要通过保险规避风险。

  保险公司看好“富人险”

  保险公司认为,随着省内居民财富积累增多,人们的风险意识也在加强。特别是一些私营业主等高收入人群来说,他们大多工作忙碌,透支精力、体力的情况普遍存在。此外,他们生活方式变化大,不确定因素多,意外风险较高,使得“富人”或准“富人”们愿意通过保险化解一部分风险。

  另外,“富人险”投保人多为男性企业主,这是因为这些男性是家庭的支柱,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万一发生不测,都将给家庭带来巨大经济压力,高额保险则可为其家人带来高额经济补偿。从这个意义来说,投保“富人险”其实更是为了保障家庭,延续对家庭的责任。

  “出于对家人负责”,陈老板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协议,从保单投保到正式承保仅用了三天时间。此份保单年缴保费约为3.9万元,涵盖了定期寿险、附加意外伤害、附加意外伤害医疗及附加健康险等险种组合。陈老板可享有保险合同期间100万的寿险两全保障,附加最高档次健康医疗险的特权,每年住院费用补偿高达10万元,同时有每天200元的住院津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