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深圳推进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0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广怀

  深圳将制定建设保险业改革创新试验区5年规划,酝酿推出多项加快保险业发展的措施。这是记者3日从深圳市政府一次改革工作研究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深圳有关方面目前已对保险创新试验区的目标、原则、近期工作等达成了
共识,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一个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经营诚信规范、偿付能力充足、综合竞争力较强,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的现代保险业,使深圳保险业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并向海外成熟市场看齐。

  深圳市金融办有关人士表示,保险业责任险业务在深圳正得到大力推广,深圳所有学校和幼儿园现已率先推开了校方责任险,火灾公众责任险、雇主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等业务也将积极推进,以充分发挥责任保险防灾减损、风险管理的功能,鼓励和支持保险机构在深圳拓展业务。

  经济蓬勃发展的深圳已成为海内外保险机构看好的业务沃土,今年以来就分别有中银保险、中宏人寿保险、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深圳设立分支机构,使深圳保险公司总量增至28家,其中外资保险机构12家。深圳保险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4.12亿元,其中,寿险占19.35亿元,同比增长了82.72%,其保费增速列全国第一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