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老年保险市场升温 长期护理险半月卖出4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一向冷清的老年健康保险市场近来悄然升温,上月数家保险公司相继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健康保险。记者昨天从国内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6月中旬在国内首推全无忧长期护理个人健康保险后,短短半个月时间内,该产品销售额近400万元。

  如此业绩在健康保险产品销售史上十分少见。这款受到市场追捧的长期护理险以中
老年人为主要消费群体,是一款为那些因年老、疾病或伤残需要长期照顾的被保险人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的保险,它是一款主要负担中老年人专业护理、家庭护理及其他相关服务项目费用支出的新型健康保险产品。

  它的保障内容包括:人身意外、专业防癌、专业失能、专业老年重大疾病、专业老年护理保险等全新概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保障。其保险责任涵盖面广,涵盖了人的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保险责任,尤其注重老龄人口的健康保障问题。

  举例说,家中若有人不幸因中风、意外事故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找保姆或社区护理机构看护,相关费用过去只能由自己买单,购买长期护理险后,这些费用将由保险公司付账。

  同时,产品规定,在缴费期间内,被保险人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并持续至观察期结束后仍符合该状态的,豁免其丧失日常生活能力之日后的各期保险费。

  这款引入全新概念的专业健康保险产品是中国人保健康借鉴国外先进理念,以注重健康管理和健康维护为前提,较全面地实现了“走得太早、过得太惨、活得太久”的人生三大风险的风险转移,是一款保障功能较全面的长期护理型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