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国寿资产管理公司可管理非保险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北京报道

  作为保险业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今后不但可以管理保险资金,还可受托管理其他性质的资金。

  中国保监会网站上昨日挂出对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整业务范围的批复。批
复称,同意该公司业务范围调整为:管理运用自有资金及保险资金;受托资金管理业务;与资金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

  国寿资产此前的经营范围为:管理运用人民币和外币自有资金及保险资金,受托或委托人民币和外币保险资金管理业务,与保险资金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

  前后对比,国寿资产过去只能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今后则可以从事保险资金以外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这一变化折射出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的新趋势,刚刚公布的保险业“国十条”明确,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逐步扩大资产管理范围。

  包括筹建中的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在内,国内已经有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就是摘掉“保险”的帽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资产管理公司。此外,总部位于上海的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日前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创新试点,开发华泰增值投资产品和华泰中短债投资产品,也是保险资产管理领域的新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