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和谢观兴聊保险:买保险是一种虔诚的信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24 新闻晚报

  采访信诚人寿保险首席执行官谢观兴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名义上是采访,其实是一次愉快的交流。他用媒体的责任作为我们谈话的开头,教育社会公民如何认识保险是媒体与保险公司的共同点。媒体可以做到的是对保险理念的正面报道。

  特别是保险理赔,他相信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会故意拒绝理赔的,能够理赔的公司都会尽力理赔。在国外,无论是理赔还是拒赔都是很正常的。但在国内普遍认为,理赔是
正常的,拒赔则被认为是不正常的,一旦出现拒赔的个案,媒体就会深入跟进报道,认为是对被保险人的不公平,导致客户和民众对保险失去信心。

  所以谢观兴认为,公正的报道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保险行业的引导和发展。保险的本质就是保障,这一点在众多民众的眼里,目前还很难被认同。相当一部分人把买保险和做投资等同起来,这是一种极大的误导。投资的目的是追求回报,而买保险的目的追求的是平安,或者说是对亲人的补偿。

  谢观兴很形象地把买保险比喻成虔诚的信仰。如果你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当声音出现时,让你交钱,买一年平安,至于交多少你可根据能力定,于是你交钱了。到了第二年,这个声音又要求交钱买一年平安,你还是交了。

  年复一年,直到你退休后再回过头来看看,你可能交了不少钱,但你换来的是终身平安。而这个时候,这个声音会将你这么多年所交的钱一次或多次返还给你,但此时这些钱对于你来说可能并不是很重要了,因为你已经生活充足。

  如果中间有一年,声音突然不灵了,保险就会出现,保障你的家人生活如从前一样安稳。我们买保险就像寻找声音一样,在寻找保障。保险绝不是投资赚钱的工具,如果想投资赚钱,你可以去买

股票、买基金、做期货,那样赚钱更快更多。

  如果有些人觉得钱交给保险公司后,自己一生平安,钱就白扔掉了,很不划算,心里不平衡,希望能够从保险公司掏点出来,那么你不妨试一试将自己弄出点什么事情来,去

医院住一段时间,这样保险公司肯定会掏钱理赔。不过你得好好想想,这样做究竟是否划算。

  做过七年保险代理人的谢观兴,服务过多家保险公司,至今为止自己共买了10份保险,所服务的公司全都买过,最后两份买的就是信诚人寿的。从大学毕业单身,到两人世界,到两个孩子出生,孩子成长到参加工作,不同的年龄他个人所承担的责任不一样,所以保险规划也随着年龄的变化不断调整。

  现在他还得承担照顾太太和老母亲的义务,相比年轻的时候,他的责任已经非常轻了。谢观兴坚信,一个男人如果不买保险,就是不爱自己的太太和孩子,不爱自己的家庭,这样的男人不值得信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