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吴定富:把深圳建成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2:48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深圳调研时表示,中国保监会将与深圳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把深圳打造成为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业发展道路,促进我国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

  吴定富强调,在深圳进行创新发展试点,就是要看深圳后5年保险业的发展成果,既要看保费增长的速度和规模,更要看保险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渗透力和贡献度。渗透力
就是保险业要渗透到深圳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各个阶层和各类人群之中去,努力使保险无处不有、无处不在,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和作用,使保险成为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成为政府管理社会的一个重要机制。衡量保险业创新发展的标准不仅仅是保费增长指标,更包括保险的覆盖面和在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的社会保障程度,包含保险公司的创新能力、发展能力、盈利能力的逐步增强,它体现的是保险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吴定富指出,长期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对深圳保监局的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深圳保险业发展很快,规模不断扩大,保险费占GDP的比重、人均保险费等居全国前列。保险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渗透程度,是衡量现代化大都市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指标。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对保险业的吸引力很大,保险业发展的潜力和空间非常大,保险业要转变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更好地适应、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保监会将与深圳市委、市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把深圳打造成为保险业创新发展的试验区,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补偿、社会保障、社会管理、资本融通等功能,推动深圳保险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国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金融业是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提升城市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保险业是金融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保险的服务和支持。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括保险业在内的金融业发展,一直致力于为金融保险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近年来,在中国保监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圳保险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下一步完全有基础有条件做大做强。深圳将把保险业发展纳入“

十一五”规划,与“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结合起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鼓励、支持各大保险机构来深发展,特别是与中国保监会、深圳保监局密切合作,更加注重从政策、法制层面推进保险业的创新发展,为保险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