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为看球赛员工请病假 荷兰保险公司打造病假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即将于6月9日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各个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想在这个充满商机的市场上分一杯羹。现在有家荷兰的保险公司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预计在世界杯期间可能有很多员工会为去看球而请病假,荷兰这家名为SEZ的保险公司近日专门为该国的企业老板推出了一种“病假险”,希望以此减少企业受猛涨的请假狂潮而遭受的损失。

  在2004年于葡萄牙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有成千上万的荷兰上班族打电话给自己的老板请病假。尤其是在有荷兰国家队比赛的那些天,请病假的人数要比平时高出20%。SEZ保险公司的丹尼斯·马萨尔表示,“我们预计,在德国世界杯期间这种现象将会再次上演。”

  按照荷兰现行法律的规定,即使雇员已经病到无法前来上班的地步,公司方面仍必须向他们支付工资。尽管雇主们可以通过上保险的方式来减轻自己的损失,但大多数保险条文规定只对员工缺勤达两周以上的情况予以理赔。

  SEZ保险公司表示,新的“病假险”将不再有至少两个星期的时间限制,任何雇员只要在荷兰国家队的比赛当天或其后一天没来上班,不论其给予的理由是什么,均将得到该公司的赔偿。马萨尔说,“很显然,没有人会在电话中告诉老板,自己生病是因为想看球赛或者是喝了太多的酒。”

  董莉/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