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十一五上海体育保险市场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56 解放日报

  3月27日,《上海市体育发展"十一五"规划》公布,未来五年时间,上海每年将举办30项左右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与会展活动,并在2007年、2008年分别举办世界特奥会和北京奥运会足球预赛。这给上海的保险公司带来了无限商机。

  据业内人士介绍,体育赛事都会面临财务风险、运作风险、人为风险、经营风险、法律风险、损失风险、环境风险、人身意外伤害风险等9类风险,特别需要保险来保驾护航。

  目前,保险公司与体育赛事之间的合作更多地是赞助性战略合作,这一模式在体育保险发展初期出现频率较高。例如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承保了2002世界杯游泳系列赛上海站比赛、太平洋保险赞助2005上海大师杯网球赛、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为A1大奖赛和V8国际房车赛提供保险保障等。据了解,“十五”期间,上海市体育保险发展势头良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举办143次国际比赛、254次全国比赛中,绝大多数都投保了相应的保险。保险公司或是以赞助商的身份,或是通过战略合作直接参与体育赛事的承保。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保险公司对上海体育保险市场的深入开发,以及2008年奥运带来的巨大商机,该公司今后将重点开发体育保险产品,扩大体育保险的延伸领域。

  另外,去年,上海不少区县政府都为自己辖内的社区健身点投保了团体人身意外险,全民健身保险方案正一步一步走向成熟。据统计,上海市共有各类社区健身点近4000多个,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部分保险市场今后必将成为体育业与保险业共同建设的重要领域。

  业内专家强调,“

十一五”期间,上海的竞技体育赛事、公共体育设施、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延伸领域的保险情况将进入一个新的“兴奋期”,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以及保险公估公司在为社会体育事业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将能够充分展现其品牌实力和服务优势。

  相关链接:

  针对大型体育赛事的保险服务主要有以下几种:

  人身意外险: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和媒体,都是保险对象。

  工程保险,主要包括奥运场馆及基础配套设施在内的建筑及安装工程保险。

  财产保险,主要包括比赛场馆、辅助设施、临时建筑在内的财产保险

  责任保险,主要包括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组织者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和医疗责任保险等。

  

机动车辆保险,与普通的机动车辆保险基本相同。

  赛事取消保险,主要包括因无法提供电视转播信号、天气风险和政治风险,导致体育赛事的停办或取销。

  苏微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