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投资万能险一年 不仅没赚反赔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7:52 武汉晨报

  将原打算存定期的钱买了“高收益”的万能险,一年后不仅没有收益,账户资金还大为减少。据了解,由于一些保险员解释不清,使消费者误解了万能险的“高收益”。

  近日读者王女士称,去年买了一种万能寿险,年交保费近1万元,原以为收益能超过定期(银行一年期定期利率扣税后为1.8%)达到3%以上,但今年发现,账户的“现金价值”(指退保时能收到的金额)不仅没涨,反而只值6000元。

  保险专业人士刘小姐介绍,买万能险后首年账户资金变少,很正常。因为万能险所缴保费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纯保费”,另一部分是理财账户,“高收益”指的就是理财账户里资金的收益情况。省保监局《投保提示》中指出:对于万能险产品的最低保证结算利率,应以所缴保险费扣除“风险保障费用”和“经营管理费用”后为基础计算。

  据了解,由于不少保险员对客户回避“两个账户”问题。万能险投资前5年,扣减手续费较多,若此间退保,无法收回全部保费。从第10年开始,账户资金才会与所交保费持平,并逐渐显示出较高收益,所以需要作长期投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