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我选择了保险 客户选择了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07 新浪财经

  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致:真正需要保险、和想让生活更精彩的朋友

  文 郑里伟

  自学校毕业后,我就思索着我要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来养家糊口,因为我家比较穷,所以我没有太大理想。在做过KFC领班,电脑公司的门市经理后,一天10小时的工作时间,2K多的月收入让我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和再学习的时间。我总想着突破。拜一位银行工作的同学指点,我从事了传说中的保险!

  自98年从事保险工作以来,由于我一直专注于客户产品组合和服务上,所以我连续8年工作在业务第一线,积累了大量的为客户设计产品的经验(通过Google搜索郑里伟可阅)。

  期间虽然做过讲师、主任、但最终我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在经营和服务我的客户。我有一种与这个浮躁的社会格格不入的天性,我愿意付出!

  就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哲学、数学。我一直问自己?在面临那么多数不清的拒绝、冷遇、白眼、敷衍、愚弄后,我到底想要什么?我能提供什么?客户想要什么?

  保险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职业一种,做过的人、做过5年以上的人尤其能体会。它是人与人之间的Business。

  人与人之间可以有感情、会有喜好,但有生意是被人指责的、过于功利;也有一部分人可以抛却个人情面,最终为众人所不齿。

  但就我理解的保险实际上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Share。它通过一种科学的机制,艺术的将人类的情感以金钱的形式寄托。你可以给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予馈赠;也可以靠它、不拖累他人、有效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一生及安享晚年生活;甚至你可以用它体现你生命的价值:你生前没能完成的事,身后你可以做到!成立以你个人名义的基金!

  由于我入行早,24岁从业,8年后,现年仅31岁,正是人生中最有创造力的年龄段。而我选择的又是中资保险公司,基于两点:本国保险事业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重中之重,政策、市场倾向明显;平安是一家优秀的公司:优秀的领导人、优秀的体制、优秀的产品。

  然中资公司里的叔叔、阿姨较多,这也是我Why难以发展团队因素之一。我做的都是陌生保单,而非他们所选的人情保单!

  所以经过客户对我的百般历炼,我成了一位真正为客户着想,从客户角度,帮客户选择最适合他和他家庭保单的专业保险顾问;由于客户的期许,我又成了我司最早也是唯一的一批

理财规划师。

  经过这些年的推销生活,我逐渐感受到了一种大势所趋:

  那就是保险公司的主体增多、产品丰富、客户需求增加、时代节奏变的更快,特别是在上海。客户和我们都有很大的来自家庭、工作、生活的需求和压力,他们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但时间对每个人都是有限的,没有办法去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做要做的选择。

  于是他们把一切保险交给我,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压力!一家公司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了……

  我迷茫、我狂郁闷!如果我不能为他们解决问题,我会放弃这份工作的,因为我已经不再具有价值了。我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将上海的30家寿险、20家产险、几十家保险代理、经纪公司,花了2个月的时间整理和联系和拜访,最终选择了目前的这家合作单位。我与它的合作可以将目前上海的13家寿险、13家产险公司的产品组合销售。客户可以以最具

性价比的成本得到最好的产品组合,得到最高的附加值服务。

  当我和它签好合作协议书后,我终于睡了一个好觉。我知道新的一天,当太阳升起时,我事业的第2个春天来到了 Spring is coming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