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代理商低保费有内幕 谨防车险折扣背后的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 武先生的私家车近期要续保,保险推销员打爆了他的电话,而这些推销员一个比一个给的折扣多。业内人士表示,为应对市场竞争,很多公司通过暗扣低价吸保,但低价的背后隐藏的是风险。

  “我的车是奥拓基本型,当时是在经销商那里上的,7项险种总费用是2657元。原先保险公司表示续保最高能享受10%的优惠,可昨天接到另一个代理商的电话,开口就说可以
给我打八折,而且保证是真保单。”武先生说。

  “暗扣中隐藏着大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许多代理商利用消费者不熟悉车险市场行情的弱点,把保险公司给个人的附有限制性条件的最大优惠说成是普遍可以享受的优惠。而这些限制性条件保险代理人往往不跟消费者如实解释,实际上是一种误导。

  从市场方面记者了解到,代理商低保费的“诀窍”主要有三种:谎报“车情”、私车转公车、降低汽车折旧。

  业内人士表示,“一是投保人一定要看清保单内容,如果车辆没装有电子防盗器或GPS全球定位等系统,丢失后保险公司不赔。”

  二是私车转公车。“还有高折扣车险通过变通被保险人为‘单位车’,来享受到企业车投保的较低费率了。如果这样的投保车发生大险或是产生纠纷的出险,保险公司核实后有可能拒绝理赔。”

  三是将汽车的折旧年限从15年降低为10年。“但这样一来,汽车价值也会迅速缩水,车辆万一丢失,保险公司肯定是照保单上的低价理赔的。”该人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