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保险公司拒付医保外费用 法院不答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0:07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祝建华

  据新华社上海2月7日专电 出租汽车向保险公司投了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却以伤者所使用的医疗器材为进口器材,不属国家规定的可报销的范围为由,拒绝支付保险金。近日,上海市杨浦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进口医疗器材虽然不属医保范围,但人的生命和健康是医疗救治首要考虑的因素,保险公司应当支付合理的医疗费。

  2004年底,上海一家出租汽车公司为公司所属的一辆出租车向保险公司投保,险种为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并对承保险种附加了“不计免赔特约”。2005年2月,投保车辆发生事故,致使路人周某受伤,经公安部门认定,司机负事故全部责任。在公安部门调解下,出租汽车公司与周某达成赔偿协议,共计赔偿16万余元,其中包含了周某使用进口固定钢板的费用6万余元。

  2005年8月1日,出租汽车公司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周某的主治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书称:“因国产无能达到进口器械效果的产品,患者周某所用器械为进口器械。”但是,保险公司认为应按国内同类产品的价格赔付,拒绝赔付进口固定钢板与国产固定钢板之间的差价4万余元。为此,出租汽车公司于2005年11月18日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在本案中,医生已出具证明指出,由于国内器械在功能上无法实现救治目的而采用进口器械,上述医疗费用显属必要、合理,属于《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所指的赔偿项目,保险公司应予支付保险金。据此,法院一审判决保险公司补足出租汽车公司保险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