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沪保监局:确保今年保费增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莉

  日前,上海保监局局长孙国栋向记者透露,根据2006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海市委八届八次会议、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十一五"期间,上海保险保费收入必须要翻一番,也就是到2010年,年保费收入要力争达到700亿元,年均增长率必须达到15%。

  孙国栋说,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目前的基数小,增长速度必须更快才行。为此,上海保监局制定了今年的奋斗目标:保险业务增长速度不低于上海GDP增长速度,确保15%,力争达到20%。寿险业务增长速度确保12%,力争达到18%以上;财险业务增长速度确保18%,力争达到20%以上。各项结构指标、效益指标、成本费用指标都要力争达到全国最好水平。

  他说,2006年,上海保险业要以配合浦东改革试点为契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海保监局已配合浦东新区共同拟定了一些课题,倡导各家试点公司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并承诺以宽容的姿态支持和鼓励创新。同时,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专门设立了金融创新的奖励基金,奖励在金融创新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在培育完善市场体系方面,今年,上海要吸引更多的国际著名外资保险机构和国内保险机构法人总部落户上海,吸引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中心、

资产管理公司、IT中心和教育培训中心向上海集中,吸引国内国外、业内业外的资源、技术、资金、人才向保险业集中。二是要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保险主体,培育以保险为主业的金融集团,推动设立银行投资建立保险公司,探索设立法人再保险公司,鼓励发展专业性的保险中介机构和专业性的信息技术服务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