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2006年广东保险业推进创新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3家国外保险巨头将在广州设区域总部

  本报讯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黄海晖、王琳报道:上周举行的广东省保险工作会议传出消息,3家国外保险巨头看中广州的中心地位,将把区域总部落户广州。而在今年,广东保险业还将大力推进各项创新试点。

  广州中心地位仍被看好

  在两家合资保险公司把总部迁离广州成为事实后,有业内人士担心广州的中心地位会被逐步看淡。然而,上周传出的消息令这种担心有点多余。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在全省保险工作会上透露,英国保诚集团已经明确将投下9亿元人民币,在广州建立它们的亚太区业务营运总部;美国国际集团将投入5亿元人民币,在广州成立美亚保险亚太中国区业务处理中心;安联保险集团也看中广州,准备将大中国区总部设在广州。

  广东保监局局长黄洪在会上也指出,对于广东保险业的系统性政策支持在2005年取得了重大突破。2005年12月,广东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广东保险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而在2005年4月,广州市则出台了《大力发展广州金融业的意见》。广东对于保险业的优惠扶持政策,无疑是吸引这些外资保险巨头的重要原因,广州的“总部”地位并没有失去吸引力。

  今年重点推进创新试点

  根据全省保险业的发展计划,今年的重点将包括下面内容:大力发展意外伤害、健康医疗、

养老保险;开发中小企业贷款和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保证保险产品;推进保险业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探索农民失地养老保险试点;与省委农办联合主办研讨会,探索农业保险试点等。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