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存在数据不真实等问题 44家保险机构被判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 2005年,共有44家保险机构由于违规,被监管部门出示了“红牌”和“黄牌”警告。

  昨日,记者从北京保监局了解到,去年保监局共对23家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发出了“红牌警告”,责令他们撤换高级管理人员、撤销违规机构、吊销许可证等;21家机构则收到了“黄牌警告”,被要求进行监管谈话、收到了监管意见书和业内通报批评。

  “去年,我们对保险公司进行了暗访。经过28次的现场检查,发现多家保险公司和机构存在数据不真实、宣传误导、擅设机构、保证金不落实等问题。”在昨日召开的2006年北京保险工作会议上,北京保险监督局副局长朱艺通报了去年保险公司的违规情况。

  渲染回报率的问题仍很突出。“不少公司的代理人为了做业务,过分渲染回报率,片面地与银行利率做比较,同时也没有落实对客户的如实告知义务。”朱艺指出。

  为此,北京保监局将今年定为北京保险诚信年,“今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对保险公司的监管,规范保险机构的业务和数据真实性,对1到2家产险和寿险公司进行分类监管。同时针对不规范竞争比较严重的意外险和健康险进行重点监管。”朱艺表示。

  此外,为了将保险服务承诺落到实处,今年北京保监局还将发布首份市民对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的“白皮书”。北京保监局办公室主任罗青指出,调查将主要针对人身险和车险进行,该调查计划开展5年,首份满意度调查结果将在今年底公布。2005年,北京市保险公司向市民作出了健康险、意外险和车险的保险服务承诺。

  截止到2005年,北京保险市场保险公司和专业中介机构分别达到了44家和227家,其中财产险公司14家,人身险公司27家,外资再保险公司2家,政策性保险公司营业部1家。兼业代理机构5800多家,营销员近5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