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瑞泰谈理财之五:一百万元给多少人合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13 新浪财经

  有一天我在想,如果某个地方有一百万元,是给在十个人手中好,还是给在一万个人手中好?

  有人可能认为应当给在十个人手中,因为他可以形成“高端消费”,刺激社会向高雅化发展。有人认为应当分在一万人手中,因为这些钱虽然少但也许可以解救许多人的燃眉之急,而且这样分散开来之后形成的“消费拉动波长”,可能要比富贵形消费要影响久远。

  有些人甚至想到了社会财富的平均化问题,有些人想到了“中国的贫富差距在加剧”这些的社会现象。当我想到把一百万元给一万个人时,我把这“人”,全想成了中国农民。

  城市里提供的保障是很丰富的,无论是商业保险还是来自于职业上的多重保障,无论是收入的持续增长性还是消费的心理稳定感,无论是子女的出路还是老人的安排,可以说,许多事情都很容易找到让人心安的解决方案。

  但在农村就不然,即使是保险公司,也很少把农村作为其“发展目标”。一个国家的文化,往往是分散在农村,却集中在城市;往往是扎根在农村,花朵却被掐到了城市。一个国家的智慧,散乱在农村的,往往无人去收拾和理睬,而那些因为贫血和营养不良而被过度开发的“

文化人”,又全都集聚在城市中。 财富更是如此,城市里往往是一百人持有一百万元,在农村,则可能是一百万人才可能持有一百万元。中国的农村,从古至今,就一直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无论是商业上,还是政治上和人格上。

  我想,保险公司的使命是让越来越多的人有合适的

理财选择,是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得到内心中祈求的保障。这保障甚至不甚至太高,只需要能给人提供一种安全感和信任感就很好。所以,对瑞泰来说,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享有保险的“福泽”,因为某种程度上,这代表着“
社会保险
公正”,人权有公正,环境有公正,财富有公正,政治有公正,保险也有公正。你可以选择不投保,或者选择其他的方式投保,但你首先要得到投保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