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善用出口信用保险 规避汇率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核心提示:企业可使用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产品,不仅可以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而且还可以为企业节约一定的利息支出,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浮动的风险。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研究人员近日提醒说,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可以规避汇率浮动带来的风险。

  这位研究人士指出,鉴于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为“贷外汇、还外汇”产品,企业可使用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产品,不仅可以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而且还可以为企业节约一定的利息支出,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浮动的风险。

  目前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主要用外币进行,美元结算又占很大比重,随着企业使用本币业务量的增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将根据“保什么货币、赔什么货币”的原则,加大对人民币业务的承保,及时用人民币进行赔付。

  同时,在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业务中,增加“买方信贷”业务的承保工作,积极扩大“买方信贷”业务的规模;对于企业投保信用险发生的理赔,在事实确凿、单据齐全的情况下,可以启动预赔、快赔机制,以使企业能够提前结汇,提前办理

出口退税,规避
汇率
浮动的风险。

  (杨跃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