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民生人寿持假委托书划保费 这笔钱现已全额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夏丽敏) 根据一份假委托书,张女士的工行牡丹灵通卡账户被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划走1895.5元钱。而她此前从未购买过该保险公司任何保险。

  张女士说,前天上午,她查看自己的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存折时,发现一笔1895.5元钱款于12月20日被划走。致电工商银行查询后,张女士得知这笔钱是作为保费被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划走的。从未向民生人寿保险公司投保的张女士立即向民生人寿投诉。民生人寿经查
询,表示存有张女士的委托书和签名。

  张女士说,经核实,这份委托书的客户姓名确实是她的姓名,但性别是男,出生年月也与她的出生年月有出入。张女士想起自己的姓名和银行账号曾作为公司账号公布在公司网站上。“也许是他们的业务员利用这个账号做的假保单和假委托书。她的姓名很像男的,他们就把她想成一个男客户了。”张女士的公司老板邦先生称。

  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客服部郭女士表示,张女士的保单和委托书确实是假的。昨天,这笔钱已全额退还给张女士。“工行在划账时并没有确认客户身份,究竟是业务员作的假还是别的原因,我们还在调查。”郭女士说。

  记者拨打工商银行95588咨询到,工商银行在划保险费时只需根据客户和保险公司的委托书划账,并不需要向客户核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