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瑞泰谈理财系列之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11 新浪财经

  我们也有“感恩的心”

  国内有将近一百万的“保险代理人”,这些人是社会的精英,而且保险公司的类似传销的经营方式也时常让他们在企业文化上下足了工夫。其中最常见的文化就是代理人的办公室里贴满了各种励志的标语。每天早上的“早课”时,聚在一起的员工还会共同唱一些豪放的歌曲,比如《感恩的心》,比如《团结就是力量》,比如《真心英雄》什么的。

  这时候你会看到许多原本对人生丧失希望的人又燃起了希望,他们的眼中烧灼着热情的光芒,他们会精力又聚像激光一样聚集到了一个点上。

  有了这样的力量,他们能够无坚不催。

  瑞泰不用保险代理人,瑞泰目前在中国的全部员工才几十人,我们上哪去唱《感恩的心》?我们如何体现我们是“真心英雄”?我们如何让外界知道“团结起来的力量”?

  其实任何企业都会有立身之本,任何企业都像人一样,希望活得健康和快乐。有一个研机构曾经统计过,几百年来,这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组织,一是大学,二是教会,寿命超长的企业是少之又少。

  这意思很明白,尽管每一家企业都尽心尽力地长寿,希望做百年老店、千年老妖,但企业都很清楚,最重要的是在企业经营的每一步,都需要走得健康,做得坦荡,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的“感恩之心”在哪里?一是来自于我们的专业知识。一个企业让社会信任的基础,就是他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企业存在的必要,就在于他能够提供社会许多人需要而顾不上拥有的知识和技能。瑞泰的技能在于

理财,而人类几千年来的理财经验和理财智慧,让瑞泰很容易就能够挖掘到这些财富,并且把这些宝石打磨得精光闪闪,让社会爱美之人看得爱不释手,对我们充分信任。

  话锋如果转过来,那么我们就又会发现,如果说人类积累的智慧是基础的话,那么社会需求则是推动瑞泰创新和积极行动的主要能量。企业设计出的每一款产品,本质上都是应对社会的需求,并非企业本身的盲目蠢动。企业有发现社会需求和提纯社会需求的能力,而社会的每一个信息细节,都会为企业的敏感之眼所捕捉。当企业获得这些信息的时候,在欣喜的时候一定也会涌出一种感激之心。否则,如果缺乏社会的暗示和明示,那么企业就会变得很盲目,所以,社会需求是企业的导航仪。

  当然,任何企业都需要员工来体现其意志、才能和文化,员工千奇百怪,各有个性,凭什么把他们凝聚到企业这条巨轮上来?原因非常简单,一是因为他们本身有人类的智慧,二是他们有善良的愿望,三是他们的巨轮航行于社会需求的大海。所以,所有的员工,包括我们“动力车间”内的银行、经纪公司、

证券公司等专业理财高手,他们和瑞泰的“注册员工”一样,都既让人们感激,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