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外资保险公司加速中国布局 洋保险实施北京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0:4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 继中意人寿后,另一家总部在广州的外资保险公司也即将把总部迁到北京。记者昨日从第四大外资保险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总公司办公地点变更到北京的计划已经得到保监会的批准。

  即将过去的2005年对外资保险公司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在进军中国几个年头后,有了一定市场基础的它们已经开始酝酿新的中国战略了,而北京则是他们的必争之地。

  尽管成立之初中英人寿就想把总部设在北京,只是因为当时外资公司经营地域限制的原因未能达成。但无疑,外资保险公司对北京市场的看中与他们在中国的长期战略有关。

  正如中英人寿总裁张文伟所言,北京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保监会及各大中央部委所在地,对于中英人寿这样一家高速发展的全国性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来讲,总部设在北京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也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对于此前已经宣布总部明年改在北京的中意人寿而言,除了上述原因之外,还有一个直接的原因就是,由于中意人寿拿到了中方股东——中国石油200亿元的大单,而中国石油在北京具有雄厚的市场资源优势和影响力,重心北移也是必然的选择。

  伴随着外资总部地图变更之外的还有他们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中英人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部北上意味着中英人寿正式完成了其在中国发展的前3年的布局,即将总部定位在北京,东有福州、西有成都、南有广州、北有北京,东西南北各开设一家分公司。在未来的3年中,中英人寿在中国要完成开设另外6家新的分公司的计划,达到在20个城市的同时运作。中意人寿目前虽然只有北京、广州、上海3家分公司,但也即将开始自己从区域性保险公司到全国性公司的转型。据记者了解,2006年,中意人寿将开始在其他城市分支机构的筹建。

  与此同时,总部在北京的外资保险公司也开始了在中国的扩张步伐。

  12月8日,总部在北京的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个在投连险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的外资公司,在蛰伏北京一年(2004年1月6日在北京正式运营)多后,也把触角伸向了更广的地方。

  2006年,外资保险的中国战略将继续向北京倾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