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提前还贷后 房贷险仍可给财产安全加上保险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已经提前还清住房贷款的客户,不要急着退掉房贷险,它还能起到财产保险的作用,并且价格比你单独购买财产保险便宜。”昨日,面对挤满了理赔大厅的退保客户,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杨德晔对记者说。

  房贷险的全称是“个人抵押住房综合保险”,这是购房者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一般要求贷款人必须购买的保险。“很多消费者在还清了银行的贷款后,觉得这个保险没有
什么用处,于是到保险公司要求退保。”太平洋产险北分市场部的张宁告诉记者,“今天人还算少的,平均下来每天都得有50个客户前来退保。”

  “其实,很多客户没有学会如何使用房贷险。”杨德晔说,“房贷险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为贷款人减负。我们刚刚给崇文区花市大街一家居民赔款。”据悉,该住户由于发生煤气泄漏房屋爆炸,导致贷款人死亡,发生事故后,该房屋还有23.5万元的贷款没有还清。

  “另外,还可以起到减少财产损失的作用,像上面提到的案子,我们赔偿了3万元的财产损失。”杨德晔说。对于提前还清贷款的客户来说,在剩余的时间里,房贷险可以成为保护财产安全的“保险锁”,并且价格比你单独购买财产保险要便宜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