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中等险企可赴维京群岛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英属维京群岛现被看作是全球五大垄断保险公司目的地之一,目前监督管理300多家保险机构和12个保险管理人。”近日,英属维京群岛(BVI)金融和经济部部长罗尼·斯凯尔顿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BVI金融服务的加增长机遇”会议,以加深国内企业对BVI政策的了解,鼓励更多国内企业去BVI注册。

  与其他地区不一样的是,地处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之间的BVI把中等规模和财力的保险
公司作为目标群体,而不是那些家喻户晓的、被公众广为引用的、并长期以来指望到百慕大群岛来组成离岸保险公司的公司。

  斯凯尔顿认为,更小规模保险公司的出现,是垄断市场发展不完全的一个表现。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部分的财产保险公司已经形成垄断,该领域也达到产品寿命周期的一个成熟点。但据估计,仅仅在美国国内就还有8万多家少于1000名员工的中等市场私营保险企业。与全世界范围内的4500家垄断保险企业相比,其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BVI目前已经牢固确立了其作为垄断(或者紧密控制的)保险公司注册和颁布许可证方面的第一目的地。由于其有

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和最小官僚化的做法,当地已构成了一种与其他地域不同的方案。这些方案使垄断业主能够去除保留的地方法律公司、地方主管、地方会议、地方银行账号的费用,并且将其转化为可观的成本节约,从而将垄断所有权延伸到中等市场。

  斯凯尔顿介绍说,1994年BVI通过的保险法案经过了精心设计,用以为垄断商业计划提供最大限度的灵活性,同时也允许管理者依据国际标准来行使审慎的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