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投资优质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为了引导保险公司投资高质量的债券品种,提高保险行业资产质量,保险监管部门目前正在起草关于保险机构债券管理暂行办法。

  有关方面日前透露,保监会此次出台有关办法,主要是在过去已有债券法规条例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和市场发展状况,对发债主体的资质情况,投资比例、债券主体的评级等进行具体明确和规范。

  权威人士表示,此次起草关于保险机构债券管理暂行办法,旨在整合规范保险公司投资债券市场行为,鼓励保险公司投资优质债券,按照债券的投资风险程度,增加或者减少投资债券比例,主导思想是鼓励保险公司按照扶优限劣,有保有压的原则进行投资,从而优化保险公司资产结构质量。

  据透露,以前的有关规定对债券市场的相关规定并没有废止,此次只是有针对性地进行整合规范,投资比例会根据情况拉开差距,一些优质债券投资比例会适度提高。(记者卢晓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