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信诚人寿放豪言 三四年内保费将翻5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诚正在申请基金管理业务牌照,未来三至五年内积极扩张 国内第二大合资寿险公司信诚人寿的外方股东———英国保诚集团近日首次挥师北京,召开全球董事会。保诚集团放出豪言:未来三四年内,信诚人寿的保费进账在保诚亚洲保费总额中所占比例至少将翻5倍。保诚同时透露,正在申请基金管理业务牌照,有意染指中国基金业。

  中国业务重中之重

  “现在中国业务还只占到保诚在亚洲保费总额的3%,我们预计在未来3到4年中,中国所占的比例将达到15%至20%”。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执行总裁、英国保诚集团执行董事罗邦民表示。“中国是保诚在亚洲业务发展的引擎之一,我们预期中国业务增长速度将超过所有亚洲市场增长总和”。

  “亚洲占保诚集团保费总额的30%,占保诚集团全球利润的45%。亚洲业务非常重要,我们把全球董事会定于北京召开更加证明了亚洲的重要性。”罗邦民表示。

  中国无疑成为保诚亚洲业务的“重中之重”。据了解,2004年,信诚在中国的业务增长率达到70%,旗下代理人超过8500人。随着监管部门对外资寿险公司放开地域上的限制,保诚透露,在获得监管同意的前提下,信诚在“未来3-5年的时间里将积极进行地理上的扩张”。

  保诚有意染指基金

  “保诚正在努力获取基金管理业务牌照”,罗邦民透露。

  “保诚的寿险合资企业在中国已经运营将近五年了。但是,保诚在亚洲运营的12个市场中,有8个市场是同时经营寿险业务和基金管理业务。我们希望中国能成为第九个”,罗进一步表态。

  罗称,“在保诚所有这样的市场上,寿险和基金两方面的业务都紧密地合作。通常,保诚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会开发出一些投资产品,将其用于寿险公司的投资连接产品中。但同时,基金管理业务独立运营,也会推出和销售与寿险公司无关的产品”。

  总部不会搬离广州

  “信诚人寿的总部设在广州,我们对广州的业务非常满意,我们还没有把总部迁移到北京的计划”,罗邦民表示。

  此外,在银行保险上,保诚方面透露说,虽然目前信诚人寿的保费中不到5%是来自银行渠道,但信诚将继续扩大与多家银行的合作。据了解,保诚在亚洲的12个市场中,有6个市场与渣打银行存在银行保险分销渠道方面的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