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保险能为民营企业家做点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1:4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民生人寿保险公司6月30日在京宣布,一款专门为企业家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度身打造、保障范围更为全面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正式进入市场。由于这款面向民营企业家等高端人士的产品覆盖了绑架医疗救援服务的内容,因此,立刻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有关媒体调查显示,进入富人行列的民营企业家最大的心愿就是“生命安全”和健康
。目前中国的百万富翁大约为300多万人,其中企业家和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占了相当大的比例。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企业家、中高层管理人员这一群体将进一步壮大。与此同时,他们面临的风险程度也将日渐增高,面临工作中频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可能带来的意外伤害,以及日渐增多的绑架、恶意报复等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近年来,国家对私有财产的保护不断加强,但财富的拥有者更容易成为绑架、敲诈、勒索、抢劫的目标却是不争的事实。来自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信息表明,2004年全国绑架案立案3863起,破案率75%。遭绑架对象主要有两种:一是比较富裕的企业家和名人;二是家境富裕的中小学生。

  目前保险市场上一些保险公司的各种意外伤害保险往往仅能提供相对比较简单的保障,如公共交通意外保障、个人意外保障等。但是,能将意外伤害、交通意外、医疗保障和提供绑架医疗救援服务结合起来的全新产品,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正是在这样的社会现实和市场需求下,民生人寿的“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应运而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产品目前在国内意外险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据民生人寿有关人员介绍,作为中国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投资主体的全国性寿险公司,民生人寿分析广大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的保险需求,针对近年来不断出现的针对富人阶层的绑架等暴力事件,开发出了这款专门针对高端人士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将意外伤害、交通意外、医疗保障和提供绑架医疗救援服务结合起来,并增加了对其配偶子女的保障内容,这是民生这款保险的最大特色。公司特别为被保险人提供包括中文热线救援电话、安排就医和承担医疗费用、转运回原居住地、安排子女返回原居住地、后事安排等绑架医疗救援服务。同时,该保险保障涵盖意外身故、残疾、医疗责任,发生交通意外双倍给付保险金,被保险人的配偶子女可以连带保险。

  绑架保险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无论其产品设计、费率精算、理赔服务、建立危机处理系统等等,都需要专门的从业人才和技术手段。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在我国北方某地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经营管理人员、含绑架和恐怖活动等保险责任的保险,是目前国内第一个高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提供了国内首创的绑架、恐怖活动等保险责任。而在我国的台湾,一项名为“安全防护保险”的保险商品也正在热卖,主要是针对勒索、绑架等事件提供救援服务和赎金损失。

  据专家介绍,国际上的绑架保险的主要内容是协助被保险人处理绑架勒索危机、补偿被保人解除绑架危机所发生的费用,最终目的是希望被保险人活着而不是简单地死后进行意外身故赔偿,它的定位是危机处理产品,有的国际保险公司甚至委托了专业的危机处理公司协助解决绑架危机。因此,专家希望我国的保险公司能加大研发力度,能在绑架、恐怖活动发生后,加大危机处理产品的保障范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绑架保险”,为我国的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国内保险公司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