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上海市民对养老保险基本满意 医疗保险满意度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7: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晓芳报道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妇联获悉:市妇女学学会、复旦大学社会性别发展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失业、医疗、养老保险中相比较,上海女性对养老保险最满意。

  这次调查对杨浦区600名有工作经历的男女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根据调查显示,有34%的男性和26%的女性对养老保险的缴费水平“很满意”和“基本满意”;24%的男性和22%的女
性对养老保险待遇“很满意”和“基本满意”。但对于养老金水平,近半数的男性和女性认为“偏低,不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从调查中获悉,对于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市民的满意度相对较低。有44%的女性表示,支付医疗费存在困难;还有34%的女性表示不能负担。

  专家在研究分析后发现,由于当前男女两性的收入差异估计值在100∶70左右,势必影响到女性社会保障待遇水平也相对较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老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