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中人寿新掌门杨超:财险养老金欲各成一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41 第一财经日报

  杨超在接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总经理后,显然希望在较短时间内树立起少说多做、扎实推进的形象。

  昨天,杨超在上海举行的中人寿“国际品质(IQA)和产能(IAP)双认证启动大会”上透露,中国人寿集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一家财产险公司和一家养老金公司。

  如果杨超所说的两家公司顺利筹备成功的话,那么集团大旗下将拥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及计划中的“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中国人寿养老金公司”。也难怪杨超颇具底气地喊出“中国人寿的品牌价值连城”。

  一直以来,中国人寿集团都希望能建成为一家集团化经营的超大型金融企业,已经功成身退的原董事长王宪章早已确定了公司未来朝集团化方向发展的框架,在当时的设想中就包括了财产险公司和养老金公司,甚至包含了健康险公司。杨超昨日的公开表态表明“集团化思路的确正在按王宪章在任时确立的框架稳步推进”。

  另外,记者也注意到,杨超的此次上海之行是其在接任新职位后在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二次来到上海。此前,杨超在受命后的第七天即以“新掌门人”的身份现身上海,并在上海举行他在走马上任后的中国人寿公司内部的第一次全国性重要会议,当时参加会议的为中国人寿华东区各地总经理,“改革”、“平稳”和“稳定”成为杨超在该次会议上强调最多的词眼。

  杨超执掌中国人寿后频访上海的背后可能还隐藏着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中国人寿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牢牢占据了半壁江山,无论平安保险(2318.HK),还是太平洋人寿都不可能对其霸主地位构成威胁,但是在上海市场上,平安人寿却横在中国人寿前面。

  记者获悉,杨超在与上海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上,毫不讳言地指出:“上海分公司过去为中国人寿系统提供过很多先进经验,经营效益也一直排在系统前列,但目前遇到了一些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问题。”

  有着将近30年保险工作经验的杨超心中自然非常明白:代理人数量增加、队伍建设及整体管理等方面因素在提高市场占有率中的重要作用。于是也就不难理解,杨超把由美国寿险营销与调研协会(LIMRA)颁发的IQA和IAP这两项国际先进认证的启动仪式放在了上海分公司进行,其目的和意义一目了然。

  据了解,LIMRA的IAP标准是一年内业务员的产能绩效;而IQA则强调的是产能、持续率、长期认证和无投诉记录。目前在全球(除北美地区外)只有大约4万名保险代理人取得该认证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