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视点 > 正文
 

友邦地下保单又被点名 团险牌照难度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保监局昨日发给《每日经济新闻》的一份《关于温州"地下保单"的情况说明》指出:据调查,在温州销售"地下保单"的境外公司主要是设在香港的保险机构,有香港国卫、香港友邦等。

  浙江保监局副局长张忠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按照保监会的统一部署,浙江近期将对"地下保单"展开新的"围剿"。分析人士指出,友邦保险由于销售"地下保单"被监管当局
再度点名,可能加大友邦获得内地团险牌照的难度。

  "地下保单"冲击内地保险市场,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同。但由于统计困难,目前仍无法获知"地下保单"的确切规模。普遍的估计是,每年有上百亿元保费通过"地下保单"从内地流入港澳。

  去年以来,保监会严厉打击"地下保单"。《关于打击非法销售境外保单的通知》明确指出,"保监会对于在境内非法销售境外保单的境外保险机构,将在市场准入等方面作为重要因素加以考虑"。

  业内人士指出,也正是这个原因,友邦迟迟不能获得团险牌照。

  友邦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保险公司,目前已经在中国开设8个分支机构,员工达到2万多人。自去年12月11日团险市场开放以来,几乎所有递交申请的合资寿险公司均已获得团险牌照,唯独友邦迟迟不能过关。

  友邦香港发言人余婉慧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说,友邦在内地拿不到团险牌照已经是事实,友邦未来何时能拿到团险牌照的仍然不能确定,但不能将"地下保单"和没有拿到牌照联系起来。

  不过,友邦香港在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声明中说,于一月开始,友邦保险在香港及澳门已经采取果断行动,完全停止接受来自内地居民的投保申请。希望藉此确保没有任何友邦保险的营业代理人违反已确立的监管及规条。

  余婉慧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1月份以来,已经投入大量费用,在各地做广告,表明打击"地下保单"的决心,改善公司形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监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