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视点 > 正文
 

地下保费出逃主通道:地下钱庄对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一位专业从事外资企业财务咨询的专家透露,通过地下钱庄对冲应该是地下保费出境的主要渠道。

  这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专家表示,目前地下保单保费出境有3条“灰色通道”。一是境外的保险代理人在境内设立一家公司,用以收取保费,然后以税后利润的名义将资金汇出。但这样公司将面临大量税收损失,所以可能性比较小。

  二是借用其他外资公司的税后利润额度,将保费掺杂在其中汇出。三是掺杂在某些贸易公司的贸易项下资金汇出。但这两种通道都面临一个同样的问题:合法公司通常很少愿意出借额度。

  因此他的结论是:这些资金的通道只能是地下钱庄。他透露,地下钱庄通常通过对冲方式完成资金的“曲线出境”。操作方式如下:

  境外保险代理人从境内客户收到外汇保费之后,直接交给地下钱庄,地下钱庄会在境外网点把同样数目的资金付给这位代理人。如果收到的是人民币保费,则代理人还要与地下钱庄商定一个兑换汇率。

  在这个过程中,通常并不真正发生资金汇出。因为境外也有资金汇入需要,如果地下钱庄境内外网点的业务足够大的话,则两边资金可以大致抵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