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频道_保险视点 > 正文
 

我国寿险业增长点开始向二线城市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49 第一财经日报

  1月14日,记者从上海保监局获悉,截至去年12月,2004年上海保险市场保费收入307.11亿元,同比增加17.01亿元,增幅为5.86%。

  几乎同时,记者也得到了来自江苏浙江的去年统计数据。2004年,江苏省保费收入达到418.95亿元,同比增长9.41%。保险深度2.8%,保险密度566.15元。

  浙江省全年保费收入达到291亿元,同比增长11.8%,列全国第五位,比上年排名上升1位。保险深度2.6%,保险密度630元。

  国泰君安证券(香港)保险行业分析师戴祖祥认为,内地大部分地区的寿险深度超越了世界其他同等收入地区的寿险深度,与高储蓄率相吻合。通过三省(市)数据的比较,从分地区看,以北京和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寿险深度分别达到6.0%及3.6%,已经接近韩国的保险深度,远超出了世界平均发展水平,因此,可以预期的是这类一线地区的寿险增速将下降至与当地GDP增长相当或稍低的速度,即单位数的增长。

  此外,戴祖祥认为在一线城市中的寿险业务中,银行保险占到了非常大的比重,而且也是各家基金公司的销售中心;去年中国寿险业滑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银保业务下降和基金热销的冲击;但在二线城市中,寿险业的增加主要还是依靠代理人销售,因此增长速度相对比较平稳。

  国泰君安表示,宁波、大连、厦门及青岛等地区的寿险深度也分别达到了1.5%、2.5%、1.7%及1.8%,尽管目前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未来几年增速较快;寿险市场未来5年的增长速度有望平均将达到15%-20%。(陈天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