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会保险 > 关注个人养老金账户政策调整 > 正文
 

郑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比例上调2% 由单位支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15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何可)从明年1月1日起,郑州市调整财政全额供给单位养老保险费的缴费比例,上调两个百分点,达41%。

  上调的2%由单位支付。根据昨日郑州市政府的通知,从明年1月1日起,将财政全额供给单位养老保险费的缴费比例由39%调整为4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为37%,个人缴费比例不变,仍按4%缴纳。

  郑州市政府表示,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办法正在研究。在新办法出台前,机关事业单位实行人事代理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聘用人员,按照郑州市原有规定参加保险,上述人员以外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人员原则上参加企业养老保险。

  郑州市还建立了

养老保险调剂金制度。参保的非财政全额供给单位,离退休人员占在职职工的比例为30%及以下的,不缴纳养老保险调剂金,超过30%的,超出部分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调剂金。

  此外,对于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参照国家相关规定,转入企业统筹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