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社会保险 > 正文
 

北京预留18亿元社会保障准备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全部做实个人账户,至少需要40亿元

  2005年,北京市将在财政超收中预留社会保障准备金18亿元,主要用于做实个人账户和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项社保改革。

  记者从22日晚举行的北京两会委员代表政务咨询会议上获悉,这18亿元并非专项资金
,它包括准备用于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以及争论了多年的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改革所需的资金。

  “这几年北京市地税每年都以较大比例增加,应该拿出一部分钱来做这件事。”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地税局原副局长杨春萍说。

  杨春萍已经连续两三年向北京市政协递交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提案。她在提案中多次建议政府从每年财政超收中拿出10%到20%用于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北京市财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744.5亿元,增长29.7%,比预算超收70.86亿元,体制算账增加财力2.19亿元,市级可支配财力共增加73.05亿元。在各项支出中,除了用于2005年全面开工建设奥运场馆和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的34.5亿元这最大的一笔之外,18亿元的社会保障准备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北京市财政局助理巡视员徐熙说,“这是北京市财政首次把财政超收用于社会保障,我们把钱预留出来,就是想国家相关政策一出台,北京就可以启动这件事。”

  北京若要想全部做实个人账户,至少需要40亿元。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董庆东委员说,现在财政预留的这部分钱是远远不够的。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董东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要把东北试点模式向全国逐步推进,做实社保账户1个百分点,中央补贴2.5个百分点。补贴范围是中西部地区,像沿海的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等发达省份还得靠自己解决,北京也不在补贴的范围内。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朱荣元认为,大部分中央机关和中央企业都在北京,它们的人员和北京市属单位的人员在一个统筹范围内,按规定,两部分人应该同时做实,但这部分钱该怎么出,还需要国家有一个政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会保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