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强:服务为本精耕细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01  保险经理人

  谭强

  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新任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第一次在重要场合全面阐述他的施政理念。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监管的基本思路是坚持“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保监会工作重点从促发展转变为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监管重点,强调更好地服务群众而非更快、更好地增长,这将促使未来保险业更加重视精耕细作。项主席的报告高瞻远瞩,为当前与今后一段时间中国保险业发展准确把脉,指明了方向与重点。结合信诚人寿自身经营,我就行业发展浅谈三点。 

  深化服务。2012年保险业重点工作,“抓服务”首当其冲,可谓抓住了行业发展的要害。保险长期储蓄与风险保障的功能,作为无形商品的特殊性,决定了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时,更加依赖于企业提供的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水平。事实也证明,企业越注重客户服务,越能获得客户的信赖。开业以来,信诚人寿就以“成为中国最好的保险及理财方案的提供者”为愿景,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经营之本,不断深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领域、拓宽服务渠道和优化服务流程,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信诚人寿将继续深化服务,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提升形象。在报告中,项主席指出保险业存声誉不佳、形象不好的突出问题,并把改善保险业形象放到了更高的高度。他同时也指出了培育具有时代精神的保险文化的迫切性。信诚人寿通过多年来加强营销文化、管理文化、风险文化、合规文化、服务文化等以“聆听”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对外树立“聆听”的品牌形象,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个人认为,保险业提升形象,是内强文化,外树品牌的统一过程。除了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监管方面的行政推动,对保险公司而言,要在公司内部强力塑造诚信文化,加强公司治理,不断创新提升服务水平,杜绝损害保险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发生;行业内,要共同自觉抵制不良竞争行为,努力宣传、教育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险理财消费观,共同塑造保险行业文化与积极正面的品牌形象。 

  精耕细作。2012年监管工作的基调是“稳中求进,进中求稳”,高举监管从“严”大旗,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防范资本金不足和偿付能力不达标、防范资产管理等风险。发展是硬道理,“又好又快发展”依然是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得益于股东方成熟的保险管理经验,信诚人寿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内涵式发展,以良好的产品结构,多元化均衡发展的渠道,深度开拓的区域服务,成为合资寿险公司中的佼佼者。未来,信诚人寿将继续加强公司治理与服务水平,提升管理运作效率、强化风险管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精耕细作,实现价值与质量稳健、持续增长。 

  (作者:信诚人寿CEO)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