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民生人寿开启电子商务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47 新浪财经

  4月26日,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民生在线” (www.minshengonline.com)正式开通,民生人寿在朝一流保险企业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又一个与外界联系、沟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崭新渠道也由此诞生。

  “民生在线”的设计功能包括信息发布、网络销售和服务三大方面。消费者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全天候24小时了解民生人寿的有关情况,在线购买民生人寿的保险产品
,同时在线便捷、高效地享受包括保险单余额、续期、交费等相关业务和代理人信息查询,保险单相关信息变更等服务。

  “我们已经与二十余家银行进行合作,消费者在线购买我们的保险产品时,可选择60多种

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民生人寿总裁助理李越告诉记者,该公司“民生在线”开通后,消费者不仅可以进行网上支付,而且由于平台提供的是全天候24小时服务,投保处理的效率也将大幅提高。“所有保险单,在支付完成的次日零点就开始生效。”

  为了保证客户信息的私密性和安全性,“民生在线”对服务实行会员制管理方式。会员包括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和代理人会员三大类。会员通过密码登录,享受服务。

  个人会员可以在线查询保险单信息,在保险合同允许的范围内对投保人、被保险人相关信息进行变更,还可以查询保险单清单、续期保险单清单、应缴费日期、验证代理人身份等。团体会员可以在线查询集体账户余额及个人账户明细。

  代理人会员登录“民生在线”后,可以查询自己的客户列表,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还可以通过个人记事本记录客户、准客户的有关信息。

  为了激励代理人树立形象、提高服务质量,“民生在线”还专门给代理人会员设立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优秀业务员主页”,将定期展示一定数量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都优秀的代理人的风采。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点名”指定优秀代理人为自己提供保险服务。

  作为首次启用的

电子商务平台,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参与,“民生在线”还推出了注册会员积分活动。根据不同情况,会员可获得不同等级的积分:在活动期间注册,可获赠200“民生盾”;以天为单位,连续访问可累积增加20“民生盾”;选择投保意向,并投保成功,可获得60“民生盾”;选择在线支付,并支付成功,可获得100“民生盾”;选择预约投保,预约成功并实施签单的,可获得80“民生盾”。“民生盾”累计达一定数量后,会员便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服务。

  李越总裁助理表示,由于民生人寿信息系统采用了大集中的处理模式,因此可以通过大集中模式下的电子商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民生人寿将以“民生在线”的开通为契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周到的产品和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