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广东分公司开业 中美大都会四区架构尚缺一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5:33 第一财经日报

  三月份对于中美大都会人寿公司(下称“中美大都会”)来说是个开业的“吉月”:两年前的三月份,中美大都会正式在京成立。昨日,其广州分公司开张。

  在中美大都会的战略规划中,中国市场被划分为“渤海湾”(北区)、“长三角”(东区)、“珠三角”(南区)和“长江中上游”(西区)等四大区块。

  去年,中美大都会在重庆迈出了它走向全国的第一步,从而完成其西部区块的构筑。而刚刚成立的广东分公司则作为珠三角和华南地区的区域总部,业务区域将包括珠三角地区和华南其他省份。对于中美大都会来说,其四大区块的架构目前仅缺东部区域。

  去年,美国花旗集团将旗下的旅行者保险公司转手卖给美国大都会集团,是否会在上海与此前由花旗集团和上海联合投资合资成立的花旗人寿同室操戈,成为了一个现实问题。进驻本计划作为东区总部的上海,对于中美大都会来说却似乎尚有距离。

  尽管如此,但双方在人事上就已开始相互渗透。今年初,中美大都会原副总经理、首席

精算师包虹剑加盟花旗人寿出任副总经理,负责花旗人寿的业务发展。(俞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