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瑞泰人寿新年换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2: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1月16日,瑞泰人寿宣布,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冬漉由于个人原因,已经辞去现任职务,受聘为瑞泰上海分公司顾问。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由澳大利亚人欧海龙担任。

  “我希望尽快适应这个新职务。”到中国仅6个月的欧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现有的业务模式和经营管理理念,为客户提供长期投资理财解决方案。欧海龙在澳大利亚斯堪的亚保险公司曾担任首席运营官和首席律师,负责整个公司的管理和运营。

  目前,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大多数高管都来自海外,他们主要的工作经验也来自海外市场。虽然他们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但对国内市场的不适应还是让他们短期内无法兑现履新时的豪言壮语。

  事实上,瑞泰新年换帅也为2006年保险界人事大变迁又添一笔。此前,信诚人寿、金盛保险以及友邦保险纷纷撤换“主帅”。而与其他保险公司的换人相比,无论从业绩还是从股东方对其的评价看,曾冬漉的离任都没有太多“话题”。

  中方股东代表、瑞泰人寿董事长李爱庆曾表示,曾冬漉对合资公司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为瑞泰未来在国内市场上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过去两年,瑞泰在曾冬漉带领下,投连险业务占据北京细分市场半壁江山。2005年12月8日,瑞泰上海分公司正式开业。

  《国际金融报》(2006年01月20日第二十六、七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