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从政治角度看待泰康人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44 《商学院》

  尾牙指南针:员工人数众多,队伍又不稳定,一向喜欢绩效说话的保险公司更需要利用尾牙的机会向员工展现自己的另一面。

  文/马飞

  尾牙工具箱之另类互动

  想不想利用一切机会密切和上下游的合作关系,那就千万别忘气氛热烈、人员齐整的尾牙。或许在这里还能谈成新的大单,或是为今后的长期合作埋下伏笔。

  “您好,欢迎来到北京大学百年礼堂,请拿好您的门票和节目单准备就座,演出很快就要开始了,希望您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在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北分公司)的年底尾牙联欢开始之前,每一名参会者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公司联欢会还要门票?还有节目单?有没有搞错?

  “对了,除了门票不要钱以外,其他一切都按正式演出的规矩做。”这场演出的“总导演”,河北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沈金龙说。

  相对于其他公司,保险公司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有大量的业务员,这些业务员完全凭业绩吃饭,他们比一般人要更多面对拒绝和冷遇,工作压力较大。同时,业务员和公司往往是简单的代理关系,对公司的忠诚度也较难建立。因此,办晚会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荣誉感和自信心。

  沈金龙说:“要改变往年联欢只有吃吃喝喝,然后抽了奖走人的现象,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它。”

  泰康北分公司特别选择了北大百年会堂作为演出的举办地——公司有面子,员工也有面子,还专门制作了门票、节目单。此外,灯光、会场布置和音乐都是请专业人员担当,当时光设备就拉了六车。节目的编排、动作由中国歌舞团的专业人员进行指导。一家专业影视广告公司提供了演员服装和化妆。

  开演前员工收到的短信则是和北京移动合作的结果。泰康主打的客户是小康之家的中产阶级,这和北京移动的客户有部分是重合的。因此就有了合作的空间。北京分公司在门票上印上了北京移动协办的字样,同时在内刊上也对他们有所体现,作为回报,北京移动贡献出价值两万元的电话卡。

  用经营的思路办晚会是泰康北京分公司的又一创新,沈金龙介绍:“其实我们有预算,找合作伙伴不光从经济上考虑,主要为长期合作打下基础。比如和北京移动,不仅仅帮公司节省了部分费用,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当天演出北京分公司把北京移动的一个领导请了去,现在北京移动办活动也会请泰康的人去,无形中扩大了双方的客户资源。

    又比如提供服装和化妆的影视公司,今年三八妇女节还免费为泰康的员工提供摄影服务,增强了员工对公司的好感和忠诚度。演出最后的压轴戏是全体到会员工齐唱《我的祖国》,泰康的理由是想把业务员的眼界打开一点儿,把他们的意识提升一点儿。“保险是为国为民都好的事,唱这首歌也是激发他们的自豪感和工作热情。”沈金龙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