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韩国的教保生命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6:26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袁满/文

  中国保险市场已不仅仅是跨国保险巨头的必争之地,即便是那些成长中的外资保险公司也将进军中国市场看作是搭建其全球事业不可或缺的一块拼图。

  “我们希望合资公司在2008年开业。”韩国教保生命保险株式会社董事长兼首席执
行官慎昌宰说。

  这家亚洲保险行业资产排名第15位的寿险公司,47年前起家,是“教育保险”的创始者。如今,这家公司管理着353亿美元的总资产,成为韩国三大保险公司之一。

  在坐稳本国市场后,该公司进入全球扩张的第一阶段,中国市场被定义为首选之地。“2008年到2010年是教保生命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阶段,中国会是我们的第一家海外寿险公司的所在地,加上登陆日本等市场,在2010年前教保要成为东北亚市场上客户最青睐的品牌。”慎昌宰对本报表示。

  选择中方合作伙伴的工作将在2006年启动,并在2007年3月之前确定。“我们不强调对方是否是保险公司,关键是了解生命保险的长期性,可以共享我们的战略理念,并具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教保生命提出了与多数外资寿险公司类似的合作伙伴标准,其隐含意味是,这又将是一家外资主导的合资寿险公司——中资搭台,外资唱戏。

  一个不可忽视的现实是,截至今年11月,中国的寿险公司已经有38家,其中外资(合资)22家,跨国巨头已捷足先登。

  “中国的保险市场非常大,尽管现在竞争激烈,但保险占有率并不高,保险深度和密度与国际商场差距很大。”慎昌宰表示,2008年进入,市场条件更为成熟。

  作为后来者,教保生命决定走专业化之路,用它的拳头产品——教育保险来打天下。“我们全方位开展业务的可能性不大,我们会通过对特定客户提供特定产品来提高

竞争力。”慎昌宰称,“比如在上海、青岛、广州这些城市,对教育保险需求大,则销售教育保险。”

  由于已经看到中国市场竞争加剧所引发的保险人才紧张,教保生命开始未雨绸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