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凯雷4亿美元入股太保人寿 占24.975%的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0:2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培娟) 凯雷投资集团4.1亿美元参股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将于今日在上海举行,至此,太平洋人寿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马拉松”长跑终于到达了终点,其解决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也随之画上了一个句号。

  据悉,太平洋人寿引进外资参股经营的外方投资者是凯雷投资集团及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外方投资总额为4.1亿美元,占太保寿险总股本的24.9%。按照双方协议,凯雷投资
集团购买的太保人寿24.975%股权将有较长的锁定期;同时,当凯雷投资集团退出时,将会把持有的太保人寿24.975%股权全部转让给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是凯雷投资集团的合伙人。

  太平洋寻找战略投资者之路可谓漫长。早在2003年,凯雷投资集团就提出了入股太平洋人寿的计划。2004年末,凯雷与太保集团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谈判后,向保监会递交了预审方案,并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支持。而就在这时,新加坡淡马锡突然杀出,希望能够入股太保集团,这让凯雷投资当时感觉有些措手不及。

  今年7月,太平洋人寿因偿付能力不足被中国保监会亮出红牌警示,因其偿付能力缺口高达90亿元人民币,保监会责令其于10月31日之前上报整改方案,同时限制该公司的股东分红、分支机构设置等。而赶在最后期限前,凯雷以4.1亿美元参股太平洋人寿之事终获太保集团董事会表决通过,太平洋人寿也按时向保监会提交了整改方案。

  据悉,凯雷投资集团参股太保人寿将分三步走:凯雷投资集团注入资金;外方高管人员到位;太平洋寿险对现有管理人员进行调整。太平洋人寿高层在2005年度系统会议工作报告中曾指出,引进战略投资者合资后,太平洋人寿会从四大方面进行全面改革:组织构架、运营模式、用人用工、分配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