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瑞泰进入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5:57 经济观察报

  当其他的合资寿险公司将圈地目标转向二线城市的时候,瑞泰人寿依旧执着地将目标市场锁定一线城市。12月8日,在扎根北京近两年后,瑞泰的第一家分公司在上海开业。

  客户定位、业务模式决定了瑞泰必须采取与其他保险公司不一样的战略。与传统的个人保险销售模式不同,瑞泰人寿采用了与银行、证券和经纪公司合作的模式。不开“寿险超市”,只做“保险专卖店”,瑞泰人寿总裁兼CEO曾冬漉曾明确表示,瑞泰只专注长期储蓄
投资类保险——投资连接险。

  2004年1月,瑞泰人寿在北京开业,时值投连险“寒冬”,但瑞泰依旧“固执”地不改初衷,推出投连险。

  这种信心来自其外方股东。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的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有着150年的历史,在欧洲以销售投连险而著称。

  “我们是一家没有自家私营利益的公司”,瑞泰一位经理说,本质上是一家

理财公司,把客户的钱细心经营,同时,从经营中,获得一点点“维护费”和“升值提成”,因此公司的利润与保户利润直接挂钩。

  显而易见,投连险的客户定位本就是已满足基本保障、经济充裕且具有理财意识的阶层。进驻上海是因为,“上海走在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沿,相对中国其他地区,上海居民的投资理财意识要强烈得多”,瑞泰人寿有关人士表示。

  虽然出身名门,但在欧洲畅销的投连险在中国却显示出了“水土不服”。在遭遇了2002年的“退保风潮”后,至今市场低迷。

  对此,曾冬漉表示,受全球长期投资理财服务市场增长的影响,中国在未来几年,将进入投连险等长期投资理财类金融产品的高速发展期。“我们看重的是中国10年甚至30年后的市场”。

  来自中国保监会的统计,今年1到10月,瑞泰保费收入4750万人民币,同比增长了6.3倍。(李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