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瑞泰人寿上海分公司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7: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上海的保险市场近期热闹非凡,三家合资寿险公司于近期几乎同步入沪。昨天,主攻投资连接险的合资保险公司———中瑞合资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正式开业,而中意人寿与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也将于近期相继进入上海。

  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的是,瑞泰人寿在北京没有自己的专业代理人,而只与保险经纪公司、银行理财中心、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合作。

  瑞泰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应松指出,瑞泰上海分公司的业务销售模式,将秉承瑞泰北京总公司的营销理念,仍然采用与银行、证券和经纪公司的合作方式。预计明年年初,上海客户可以在以上合作渠道的理财中心购买到瑞泰人寿的理财产品。应松认为,相对中国的其他地区,上海居民的投资理财意识要强烈得多,这也是瑞泰人寿将中国第一家分公司选择在上海的主要原因。作为瑞典斯堪的亚保险公司20多年的客户,著名瑞典乒乓球明星瓦尔德内尔昨天接受瑞泰人寿授予的“形象大使证书”,聘用期为两年。瑞泰人寿保险公司是由瑞典斯堪的亚保险集团和北京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合资建立,于2004年1月7日在北京正式开业,开业一年以来,其主要任务是销售长期投资连接保险。

  除瑞泰人寿外,另两家合资寿险公司——中意人寿与招商信诺也将于近期进入上海。据悉,曾因揽下母公司200亿元团险大单而跃居今年外资保险保费收入第一的中意人寿保险公司,其成立上海分公司的申请已获保监会批准。这是中意人寿成立三年来,继在北京、佛山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后,经营地域上的又一历史性突破,它标志着中意人寿向长江三角洲市场迈出的第一步。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是由美国信诺北美人寿保险公司与深圳市鼎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消息人士称,目前这家合资公司已经悄悄进入上海。上海保监局副局长马学平昨天表示,目前为止,上海已有33家保险公司,其中有25家已正式营业。目前上海的寿险市场竞争激烈,但总体来看,创新能力不强,竞争渠道过窄,希望新公司的加入,能为上海的保险市场增加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