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人寿保险业生命表将启用 保费价格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3: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保监会不久前宣布,《中国人寿保险业经验生命表》明年将启用,由于寿险产品的保费制订将有新参考,市场上有了寿险将大面积涨价的说法。一些保险公司表示,保险公司产品价格不会出现明显调整。

  ##同期 李良温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对价格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定价利率,其次是生命表,还有一个附加保险费,生命表对整个产品的价格影响还不是特别
敏感的,特别是它对寿险这样的产品来说的话,它的影响还是正面的,价格会降低。

  ##同期 朱仲群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保险公司的产品(价格)不会有大幅度的提价,甚至在农村地区或者落后地区会适度下调。

  和以往相比,这次推出的第二张生命表,非

养老金业务提高了3.1岁,养老金业务提高了4.8岁。新生命表针对不同地域进行了差别统计,使寿险公司在核定保费费率等方面更加准确,还可以根据不同人群和地区设计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