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北京保监局重罚信诚人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33 北京青年报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被处20万元人民币罚款

  擅自设立营业点 信诚人寿北分老总被撤职———

  本报讯 北京保监局副局长朱艺昨天下午在《2005年上半年北京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会》上透露,北京保监局加大了对保险公司的监管力度,上半年共对4家保险公司的违规行
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这几家保险公司的违规行为包括擅自设立经营机构、违规支付团险业务的退保金,以及保险理赔方面出现问题等。北京保监局对这些违规公司做出了责令撤换高级管理人员、责令撤销违规机构、罚款等行政处罚,并伴有监管谈话和通报批评。

  据了解,这四家违规的保险公司全部是在京的寿险分公司,其中之一即首家在京开业的合资寿险公司信诚人寿。由英国保诚集团和中国中信集团合资成立的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旗下北京分公司,因未经过监管部门的批准,违规设立两个营销服务中心而被北京保监局处以重罚。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被处20万元人民币罚款,总经理朱信福被撤职。

  北京保监局寿险监管处处长陆玉华表示,未经允许擅自设立营销网点属于严重违规行为,因此责令撤换高管也是相当严厉的处罚。这也是近两年来北京保监局对保险公司作出的最为严厉的处罚措施。不过,北京保监局有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另外三家违规保险公司的名字。

  北京保监局副局长朱艺同时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保险行业监管的重点仍然是清理整顿和综合治理欺诈误导、理赔难等问题,规范市场行为,落实分类监管制度,对不同的保险公司实施差异化监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监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