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寿保险 > 正文
 

一老板投保5000万 夺个人寿险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47 东方早报

  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昨天传出消息,该公司已于6月28日承保了一笔保额高达5039.5万元的个人寿险保单,该保单是迄今为止国内市场上最大的个人寿险保单,被称为“国内个人寿险第一单”。

  据了解,该“第一大单”投保人士为某民营企业家,拥有一家多元化的民营企业集团。该人士于2002年和2004年,先后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两份高额保单,分别为保额270万元的

以长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以及保额286万元的以养老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

  太平人寿本次提供给该人士的保险保障计划依然以寿险和意外险保障为主,其中寿险保额2500万元,附加意外伤害保额2500万元,以及其他39.5万元,合计为5039.5万元。保费缴付方式为年缴,将缴至该人士60周岁。

  太平人寿相关人员表示,加上2002年和2004年的两份保险计划,太平人寿承保该人士累计保额已经创造了国内个人寿险承保保额的新纪录,而投保人也刷新了国内个人单笔投保人身保险的新纪录。

  该笔保单也给其承保人———太平人寿的承保能力带来挑战。据悉,从风险分散的角度考虑,目前国内保险公司对高额保单较为谨慎,不仅会对高额保单在体检等方面审查更严格,通常还会对单个投保人的单项保单数量或保险金额作出限制,类似“国内个人寿险第一单”这样单人投向多个高额保单的情况十分罕见。

  太平人寿有关人士介绍,该笔保险计划,从客户提出需求到最后成功承保,历时达半年之久,主要原因是如此高额的保险计划,需要历经体检、提交财务证明材料等十分复杂的过程,同时,还需要进行分保的大量准备工作。该笔业务的再保险部分,最终由科隆再保险公司承担。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