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人寿保险 > 正文
 

瞄准三星人寿 全球最大私人股本次投资亚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07 证券时报

  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本集团Kohlberg Kravis Roberts (KKR)已采取行动,在它29年历史上首次投资亚洲。该集团日前表示,它有兴趣参与对三星人寿保险(Samsung Life Insurance)高达18%股份的竞拍。三星人寿保险是韩国最大的寿险公司。

  KKR的行动表明,大型收购基金对亚洲地区的兴趣日益浓厚。亚洲地区已为国际私人股本集团带来丰厚回报。

  美国的Blackstone集团近日说,它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并将在适当时机筹组一个基金,用于对该地区进行长期投资。这一新的投资计划将由Blackstone印度公司的董事长阿卡希尔·古帕塔领导。

  Blackstone还计划在中国的一个单项投资项目中投入1亿美元,其规模达到该地区平均交易规模的3倍。

  对于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新桥资本(Newbridge Capital)和CVC亚太(CVC Asia Pacific)等已进入该地区的国际私人股本集团来说,KKR和Blackstone的到来将加剧交易和高级人才方面的竞争。

  “这些动向表明,私人股本集团在亚洲的良好回报已得到关注。现有参与者的日子将变得更加艰难。”一位投资银行家说。

  三星寿险的主要债权人近日表示,KKR已与投资银行美林(Merrill Lynch)进行了联系。据悉KKR已要求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以开始与管理层进行谈判。美林担任三星寿险353万股股权的牵头承销商,这些股份价值约8000亿韩元(7.96亿美元)。

  但业内专家警告说,KKR的成功机会渺茫,因为KKR很可能会碰上其竞争对手新桥资本和华平(Warburg Pincus)所遭遇的同样问题。后两家公司3月份曾试图购买这部份股权,但未能如愿。

  据悉,三星集团不支持向一个私人股本投资者出售这些股份,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削弱它对三星电子的影响力。三星电子是这个综合企业集团的旗舰企业。据监管机构的登记资料,三星人寿拥有三星电子7%的股份,是其最大的单个股东。

  (证券时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