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人寿保险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中宏覆盖广东全省 合资寿险纵深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1:2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马璐瑶 20日北京报道】

  中宏覆盖广东全省恒安获准进入青岛

  中国保险业入世三年保护期刚刚渡过,众多合资寿险商们就已经开始尝试在中国版图上拓展自己的战略地域和业务经营范围,加快着各自纵深中国保险市场的步伐。

  记者今天获悉,国内首家寿险合资保险公司———中宏保险已经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将其经营地域从广州拓展到全省范围,从而成为最早在广东省全省内(除深圳以外)经营的合资寿险之一。另据记者了解,国内最大的合资寿险公司———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触角也已经从天津伸向了山东青岛,12日,恒安标准人寿青岛分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的筹备许可,其青岛分公司有望在4月前正式开业。

  提及合资寿险战略地址选择时,中宏保险总经理林重文表示,中宏早在2002年11月在广州成功开设分公司,准备在不久的将来首先在佛山、东莞和中山等城市开设营销服务部,并最终在广州省全省内开展业务经营。他认为,中宏保险拓展进入省级市场,将为其加速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

  据恒安标准人寿的业务拓展部的负责人介绍,青岛作为山东省的重要城市,拥有700万左右的人口,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经济环境使市民有比较强的保险、理财需求。目前青岛的保险市场已经拥有包括中寿、平安、太平等6家中资保险公司,恒安标准人寿进军青岛,不仅是其实现全国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步骤,还将给青岛保险市场带来不同的保险理念和经营方式,也给保险市场引进更多的竞争机制。

  合资寿险商们除了在各自的经营领域上不断拓展外,其分别获得的团险牌照也大大的扩充了它们目前的业务经营范围,使他们的经营优势得以发挥。

  提及这一点时,林重文表示,中宏预计年中在上海开展团体寿险和健康险业务,然后逐步拓展到北京、广东,以及将来更多开展经营活动的省市。虽然目前对于养老金业务的各项法规尚未完全出台,但中宏仍将利用这个机会从经营团险业务开始,提高在国内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市场的占有率。

  而作为天津第一家获得团险资格的合资寿险公司,恒安标准也将正式开拓团险市场,据其团险负责人介绍,恒安标准人寿非常重视团险业务,也持续关注企业年金的动向。早在去年六七月份,公司就成立了团险部门,并由市场部展开了有针对性的团险的市场调查,为团险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团险业务向外资放开,外资保险公司的保单收入将是现在的3~4倍,其拥有的市场份额将极速提升,这在客观上也将刺激国内团险市场的发展。随着合资寿险商们的纵深中国之行,中资寿险商们将迎来两者真正的较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