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人寿保险 > 正文
 

安联保底收益调至保监会规定上限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19 新闻晨报

  升息后,各保险公司倍受影响的银保产品,也许将借万能寿险挽回颓势。近日,安联大众继友邦、平安和太平洋人寿之后,推出了万能寿险产品。同时,太平洋安泰等公司也表示,已经在为推出该类产品做准备。

  通常情况下,万能寿险的保险费被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保险费用于购买每年可续保的定期寿险,而剩余的保险费则进入独立的个人投资账户,由保险公司的理财专家统一进行
投资运作。个人投资账户的结算利率通常会随利率上升而上调,因此,该险种在升息后仍受到热捧。

  作为升息后众多准备上马万能寿险的保险公司之一,安联出人意料地将其产品的保底收益调至2.5%,达到了目前保监会规定的上限。此前,几家保险公司的万能寿险保底收益均为1.75%。

  安联解释称,调高保底收益可能会给公司的投资带来挑战,但在加息等因素下还是很有信心的。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激进”的寿险产品,可能预示着安联在华将改变一直坚持的谨慎扩张策略。

  对于保险资金是否有望获准投资海外市场,安联表示,目前公司尚未达到监管部门对资产总额的要求,所以还没有进一步的计划。公司希望能尽早达到这个条件,以应对万能寿险等产品高收益率带来的压力。(新闻晨报 付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联保底收益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