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理赔 > 正文
 

龙红的重疾理赔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4:06 证券日报

  最及时的温暖

  ——龙红的重疾理赔之路

  姓名:龙红

  性别:女

  从事工作行业:软件业

  保险代理人:陈玮莲经理

  2002年12月,龙红有了小宝宝,为了给孩子的未来作好准备,她希望投保一些能兼具寿险和健康保障的保险产品。后来经过权衡,龙红投保了“友邦守护神两全保险及附加重大疾病保险” 和“友邦护花神女性保险”,保额共50万元人民币,另外还投保了友邦IPA体面计划,保障比较全面。

  2004年7月,龙红在体检时发现甲状腺上有个小结,第二天去

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后医生说要作手术,她马上办理了住院手续。同时给她的代理人——陈玮莲女士打了电话,说自己要住院,陈女士告诉龙红需要准备的各种证明材料。

  龙红当时没有想到自己患的是癌症,以为只会产生一些医疗费用。后来手术确诊是甲状腺乳头状腺癌,龙红马上告诉了陈女士。住院期间,在陈女士的帮助下,龙红准备好了大病和住院等方面的理赔资料,出院结账后3天友邦北京分公司通知龙红可以报销其所有的住院医疗和手术费用以及每日住院给付,共计8000多元,同时获得20万元的重大疾病理赔款(另外的20万元将在5年后给付),只是审查理赔资料还需要一定时间。

  从龙红开始办理理赔手续到获得理赔款,一共只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期间没有反反复复,龙红自己都没想到理赔过程会如此顺利。

  出院之后,医生建议龙红好好休息,时常复查、坚持吃药。现在,龙红的生活和往常一样健康。

  经历了这一切,龙红觉得,“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不同于

社会保险,两者的功能不一样,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包括身故给付、满期给付、重疾给付和残废保费豁免在内的多项保险利益;只要投保时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及时发现、及时告知,对癌症的保险理赔是完全有可能的,不是只有死了之后才会获得理赔”。(晓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