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理赔 > 正文
 

广州30岁女士病逝获赔8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年仅30岁、家住广州市越秀区的黄女士年前不幸患乳腺癌去世,平安人寿广州分公司先后给付了80余万元保险金,成为广东2004年最大一起疾病身故保险赔付案。

  2002年6月,生下孩子才几个月的黄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右乳下有一肿块,时常隐隐作痛,她试着自己服了些药,非但不见好转,肿块反而越来越大。

  此时,她才认识到严重性,急忙到医院检查,当时就被确认为右乳癌,且伴有多发性骨转移,并已经向肝部转移。夫妻俩得此诊断结果后,顿时抱头痛哭。

  黄女士与丈夫婚后一起经营建材生意,生意并不十分红火,好在黄女士保险意识挺强,早在1998年和2002年就购买了保额分别为10万元的平安康泰重大疾病保险和保额为101万元的世纪理财投资连结险,年缴保费3万余元。右乳癌确诊后,黄女士开始积极治疗,保险公司根据平安康泰条款规定,及时给付黄女士1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并豁免了她该险种的余期保险费。

  治病期间,黄女士每天的各种治疗费用要千余元,此时正值黄女士投保的投资连结保险又到了续缴保费的时间。由于医疗费用昂贵,黄女士家人决定减保40万元,年缴保费从原来的30060元降到18060元,保额也降至60.6万元。

  为了治疗,黄女士两年间辗转多家医院求治,2004年10月,最终因癌细胞向肝部转移,出现大量腹水,导致呼吸衰竭而告不治。保险公司再次依据平安康泰条款规定,第二次给付黄女士10万元身故保险金,同时根据投资连结险条款规定给付60.6万元身故保险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理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